林子喻

刚看到的时候还是很惊讶的,然后是突如其来的难过。金庸或许不是我们这一代人(00后)的童年,但小时候父母一直在看的八三版射雕英雄传我也很喜欢看,后来才慢慢看的实体书,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雪山飞狐……这些小说构成了我心中最初的江湖梦,直到现在我都喜欢那些潇洒肆意,仗剑天涯的大侠。


最初关于江湖的理解,关于侠义的理解,全部都是来自那本射雕英雄传,来自那个叫郭靖的主人公,他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那个出自金庸先生笔下的人物,他的所作为,所思所想,我想也是金庸先生思想的折射吧。感谢老先生创造出这样的一个江湖,给了我关于江湖最初的梦想,曾在我心里留下侠义的胚芽。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还有一本是越女剑。


杨过在神雕侠侣的最后曾说,【今番良唔,豪兴不浅,他日江湖相逢,再当把酒言欢。咱们就此别过】


就此别过,从此江湖路远,后会无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