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喻

【李轩中心向】李轩是个老实人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部分私设

*李轩中心向,附带虚空部分成员出场

*轻微双鬼,第一次尝试写双鬼,如有不好欢迎指出

*如有占TAG,这里先行致歉

*以上如果没有问题,各位看官可自行阅读

—————————————————————————

1.

李轩是个土生土长的X市人。 

 

X市嘛,翻来覆去就是那么些个介绍词,出现在历史课本上的也是千篇一律的“十三朝古都”。对了,还有小吃。

 

许多外地亲戚逢年过节走个亲友,来了都说要去兵马俑和华清池。李轩觉得,兵马俑比华清池好看一些,毕竟看着大气磅礴。这么几次三番全职陪同下来,兵马俑的讲解词,李轩都能背个七七八八。

 

什么“头枕山,脚踏川,祖祖辈辈做高官”,还有什么“南方才子北方将,陕西黄土埋皇上”。

 

李轩第一眼在电视上看到韩文清的赛后采访,脑子里突然就冒出来第二句话的前半句。四期生出道后聚会上见到喻文州,脑子里翻出的还是前半句。

 

古人诚不欺我。

 

李轩自诩看起来还是属于文质彬彬的,虽然不像喻文州那样一眼看去就是温和有礼的书卷气。毕竟父亲是大学历史教授,母亲是中学语文老师,这么一个家庭长大的孩子,李轩看起来还是有那么几分文艺青年的气质。

 

可是众人眼里的文艺青年,或者未来的文学老师,在十七八岁的时候离经叛道,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2.

十七八岁的年龄,女孩子开始分配精力在梳妆打扮上,男孩子开始捣鼓头发和衣着。别看周内校园里朴朴素素,周末再出来个个青春靓丽。李轩就比较老实,周内周末一个样,无非是蓝白校服还是跨栏背心的差别。再不济,就是周内午休网吧打荣耀,周末得空在家打荣耀的差别。

 

李轩到现在都觉得高中校服不好看,别看是个重点学校。但是相比于一身工装蓝又要好很多,和初中一身小白菜配色比起来又要差那么一些。所以李轩对于学校的回忆更多停留在初中,也不排除高中沉迷荣耀的原因。

 

年轻人嘛,对于新鲜事物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好奇心,接受起来也快。在被周围朋友安利荣耀后,很快便进入了角色,没过多久也成了在竞技场砍瓜切菜的网游高手,虽然阵鬼更多的是鬼阵连环,喜欢上虚空也仅仅是接触荣耀一两周以后的事。

 

虚空嘛,本土战队当然要支持,当家角色阵鬼逢山鬼泣。可能是受到母亲文学的熏陶吧,李轩第一眼看到这个名字脑子里的画面并不是一群鬼坐在山前梨花带雨,而是一个漂亮的墨绿色长发小姐姐,独坐深山幽谷荡着秋千。

 

野老时逢山鬼泣,谁夜持山去难觅。山鬼嘛,哪吒传奇里那个特别好看的小姐姐。

 

等到后来李轩真正接手逢山鬼泣之后,某天陪着母亲看电视,削了个苹果递过去,随口问了一句:“妈,你觉得山鬼是什么样的?”

 

李轩一边为母亲张口就来的《山鬼》在内心疯狂鼓掌,一边按照诗词里的描述回忆童年。然后发现哪吒传奇对山鬼的还原度还是蛮高的,不禁又为童年的国漫点了个赞。

 

 

3.

李轩的高中其实乏善可陈,母亲虽然是中学老师,但是学科示范老师大多数都安排去了毕业班,所以前两年没有母亲24小时监管,李轩过的还是蛮轻松的。

 

同桌是个白白净净的小姑娘,性格随和,眉清目秀,声音温柔,背起诗词来特别好听,也好看,颇有几分江南水乡碧玉佳人的感觉。李轩下意识觉得,自己将来找女朋友的话,父母可能比较倾向这样的。

 

至于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心里倒是没什么定数。

 

等到后来出道了,周围无论同期还是前辈脱单的人一只手数都嫌富裕的时候,李轩也懒得考虑自己的心仪对象了,反而觉得山鬼那样的就挺好。

 

在同桌小姑娘每日一封情书的收的时候,本来以为李轩近水楼台,怎么着都比隔壁班的隔壁班更有优势,李轩倒是眼观鼻鼻观心,特别正人君子。毕竟他老实,在不确定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时候就去追小姑娘,总有点耍流氓的嫌疑。

 

再说了,在每一个网瘾少年看来,异性统称女生,至于思考有没有区别,还不如琢磨琢磨怎么在游戏里弄套新装备来的实在。

 

李轩接到虚空试训邀请的时候正值高二暑假,教育局严查暑假补课,学校也没敢顶风作案,就这么赋闲在家。好在父母也开明,知道儿子喜欢游戏,索性也就让他试上一暑假,但是该完成的学业也是一个都不能少。

 

于是李轩就背着双肩背踏入了离家半个城远的虚空青训营。

 

高三开学一个月后,李轩正式向父母提出了辍学的请求。

 

从小到大,母亲没有打过他,父亲在不涉及到原则性问题的情况下也不会动手。但是李轩并不确定这算不算原则性问题,毕竟是拿自己的未来在赌。赌赢了,就是荣耀职业联盟的职业选手;赌不赢,就回来再上一年高三考大学。

 

李轩与父母协商的时候已经想好了无数条退路,一一阐述。但在他心里,却只剩一条路,要么赢,要么完。他看起来随和有礼,老实温厚,但并不代表他对自己没有点那啥数。自己不像父亲那样学得出类拔萃,中上游的成绩一本没问题,但985或是211也不敢说板上钉钉。与其这样徘徊在似乎一眼就能望穿的未来面前,倒不如给自己的青春年少留下点什么不可磨灭的印记,至少在以后回想起来,也还有一段热血沸腾的日子。

 

李轩老实,但不代表他甘于碌碌无为。

 

 

4.

李轩最终还是说服了父母,前前后后也磨掉了一个月的时间。等他办理好退学手续,再度踏进虚空的时候,突然萌生了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壮烈。

 

这下真的没有回头路了。

 

职业选手训练枯燥这一点,李轩多少已经体会过了,但这也不妨碍他训练结束后偶尔开小号去网游里抢抢BOSS为公会出力。

 

出道时间已经确定在下赛季,战队没有要求他换职业,再加上队长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李轩没那么多心眼,但他也知道自己将要背负的是什么。他开始更多的研究视频,训练结束后自己一个人回到宿舍复盘,训练时也更加认真,每一个微操都要求精准无误。

 

他想赢,尽管尚未出道,但他想赢,想赢到最后。而在斗神三连冠的时代,这个梦想对于虚空而言太不切实际了些。

 

李轩第一次见到吴羽策是在训练营外,他从经理室回来继续训练,吴羽策从训练室出来倒水。在虚空,李轩下赛季出道并不是什么秘密,吴羽策自然也有所听闻。对于李轩而言,吴羽策则是一个刚进入训练营的新人。

 

吴羽策握着空空的水杯,向李轩点头示意:“前辈。”李轩下意识点头微笑,但不知道对方名字,笑起来感觉有些尴尬。吴羽策似乎并不在意,侧身走了过去。

 

李轩回头看着少年初长尚未定型的线条,清瘦高挑,肩线平展流畅却也略显单薄,九分裤露出踝骨,李轩觉得吴羽策骨头比自己的看起来要硬。

 

第二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是训练营内的切磋,李轩拿的阵鬼,吴羽策用的斩鬼,鬼刻。李轩专注于屏幕上变幻的光影,技能的释放,角色的移动,等到结束后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偶然瞥见的少年专注的眼神和锐利的下颌线,屏幕的冷光照得他面色愈发白皙。

 

没来由的,李轩想起了母亲回给父亲的信中一句,面若凝脂,瞳如点漆。

 

对于青训营所使用的角色,在没有确定出道之前,战队也不会提出意见或是要求。吴羽策也就一直使用着斩鬼,训练数据统计也始终名列前茅。

 

 

5

和吴羽策一起走出经理室,李轩长舒了一口气。七八月份,在冷气跟不要钱似的开着的虚空内部,李轩的汗却是把衣服湿透了几茬。

 

跟经理这样的老狐狸谈条件搞辩论还真是费脑子。

 

第四赛季结束,虚空老队长退役,李轩正式由核心转变为核心加队长。四赛季的虚空,季后赛一轮游,年轻的小队长并不希望这样的成绩持续下去,总归是要做出点突破的。

 

吴羽策出道,李轩是十分支持的。对于吴羽策继续使用斩鬼的决定,李轩表示没有意见,但是战队对此却持反对意见。

 

李轩需要一个帮手,战队也清楚这一点,放眼整个青训营,也没有比吴羽策更好的选择。战队不是没有和吴羽策交涉过,希望他能换一个职业。

 

但是吴羽策,比所有人想象的还要倔强。清俊少年抿紧了嘴,无论如何劝说只是摇头。李轩觉得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双鬼剑士虽然没有人尝试过,但并不代表行不通。

 

他想要试试,也许这就是虚空的突破点也尚未可知。他不想循规蹈矩,成功与否,哪怕撞个头破血流也总好过停滞不前。

 

 

李轩相信,吴羽策有这个实力。

 

于是李轩开始和战队管理层沟通,提出自己关于双鬼剑士的设想,并和吴羽策一遍一遍完善。两个不知前路是否通畅的年轻人,凭着一腔执着的愿望与信念,最终交出了一份让战队满意的结果。

 

李轩拍了拍吴羽策瘦削的肩头,骨头有点硌手:“加油!”果然,吴羽策的骨头是挺硬的,李轩成功印证了大约一年前他的猜想。

 

吴羽策点了点头,双目若寒星,点点光芒明亮而坚定。

 

新人出道,上场机会屈指可数,更何况是这样一个刺头新人。赛季初,李轩看着吴羽策在团队赛坐冷板凳无能为力。队伍需要磨合,这样一个同职业核心更需要日复一日的磨合训练。

 

李轩不敢拿比赛的胜利来赌。个人赛的机会,他尽可能的给吴羽策分配,为的就是让他适应职业比赛的状态。

 

庆幸的是,吴羽策比他想的要更加倔强。无论是斗神拳皇,还是赛季新人,无论是输是赢,吴羽策在场上的表现从来都没有让人失望或是失去信心。始终坚定的一次又一次进攻,自始至终都从未退缩。

 

李轩觉得,吴羽策骨头硬就硬吧,虽然硌手,但也挺好的。

 

美中不足就是,他话不太多,李轩有时候抖个包袱都接不上。

 

 

6

相比于同期出道的李迅,李轩觉得搭档话不多似乎也不错。虽然李迅之于黄少天好太多了,但是李迅比黄少天要八卦啊……李轩觉得自己可能永远也忘不了职业选手群中出现沾染上八卦气息的信息,当事人反应平平,李迅眼冒精光的一幕幕。

 

李轩仍不明白,为什么钟爱一击必杀的冷酷刺客外表下,能够隐藏一颗热衷八卦的心。

 

李迅一直觉得,虚空这个名字再加上一群以鬼为名的账号卡,总有种阴气森森的感觉,尤其是队长的逢山鬼泣。李轩觉得,虚空这个名字加上一群以鬼为名的账号卡,听着就很神秘,但是刺客的鬼灯萤火的确有点阴气森森的。

 

经过李迅不停地洗脑“队长你的账号卡名字画面感好强”“队长你的账号卡名字听起来好冷酷好无情”,李轩脑海里的漂亮小姐姐山鬼成功变成了一群鬼坐在山前嘤击长空。

 

噫!李轩搓了搓自己满胳膊的鸡皮疙瘩,并耿直地指出,无论出于哪个方面,鬼灯萤火听起来都更冷酷更无情。

 

第五赛季,新任小队长李轩信心满满,相信他们今年一定可以走得更远。的确如此,可是季后赛第二轮,李轩无力的看着屏幕上的逢山鬼泣流尽最后一滴血,扭曲着倒在了地上。

 

李轩双手仍然搭在键盘上,指间止不住的发颤,筛糠似的。闭上眼仰头靠在宽大的椅背上,放任手指不住地痉挛,抬起手臂挡住眼睛,张了张口似乎想和自己说点什么,干涸的嗓子最终只挤出了几个不成调的音。

 

不甘心啊……

 

深吸一口气,睁开眼开着面前的荣耀二字熠熠生辉,似乎要冲破电子屏的束缚。李轩指间仍旧在发颤,缓缓地轻抚过钢铁羽翼的轮廓,平复心情后走出了比赛室。

 

队友们已经在通道尽头等着他了,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不甘与懊悔,但唯独不见有失望的阴霾。

 

虚空不是顶尖豪门,但他们有他们从不曾放弃的执着。

 

李轩始终深信这一点。

 

李轩领头,六个人昂首挺胸走出通道,有不甘有懊悔,但没有愧疚。没有人想要过放弃,没有人未尽全力,他们已经做到了最好,只是对手比他们更好一些。

 

礼貌地握手,献上祝福,下场之后,吴羽策拍拍李轩肩头算作无声的安慰。李轩刚想要回一句“没事”,自己最默契的搭档却是抢了话头:“回去记得做手操。”李轩才堪堪反应过来自己的手仍在颤抖。

 

转头看向四周的队友,有的在互相安慰鼓劲,有的已经开始下载比赛录像准备回去复盘,李轩兀自有一种安心的感觉。有这样的一群家伙在身边,自己又有什么好担心害怕的呢。

 

不过,就是从头再来罢了。

 

老实人还有一个通病,说好听了叫坚定执着,说难听了叫死心眼。

 

这么看来的话,李轩觉得大家都挺死心眼的。

 

 

7

十四赛季的夏休期,虚空战队队长,荣耀第一阵鬼逢山鬼泣操作者李轩宣布退役。

 

小驱魔师盖才捷担任队长,逢山鬼泣交给了李轩两年前就物色好的接班人,吴羽策仍旧作为副队长继续在场上拼杀,只是不知道还能够再续航多久。

 

李轩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还算挺令人满意的,拿过世界冠军,有过默契搭档,撒手前还能有令人安心的后辈继任,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拿过联赛冠军。李轩觉得自己有点愧对老队长的信任。

 

但总归一切都是向前发展的。小盖担任队长,皇风总不会再继续打他的主意了。

 

李轩相当庆幸,盖才捷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留在虚空的决定是否正确,无论皇风一开始给他抛了多少橄榄枝。虽然被拒绝多次后,皇风那边也不再坚持,但李轩总有点忧心这么一个天才小少年哪天突然醒悟,自己跑了,但他也不可否认,皇风或许能够给盖才捷提供更好的发展前景。

 

但小驱魔师仍然坚定不移的接了双鬼的班,李轩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看到虚空在盖才捷的带领下,拿下一次联赛冠军。如果真的能够实现的话,李轩觉得自己和荣耀女神纠缠这么十来年就真的没有遗憾了。

 

李轩和喻文州算是黄金一代退役晚的了,一个是因为角色职业,一个是因为自身短板。李轩自信没有喻文州那样接任联盟主席的实力,但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自己退役了想要干嘛,在家宅了一星期后终于顶着七八月份X市毒辣的太阳,上街转转自己待了二十七八年的古城角角落落。

 

李轩吐槽过X市的天气,堵车,或者是每次带亲戚转景点的无奈,但他从不否认他爱着这座城市,正如同他始终爱着虚空是一样的道理。夜晚站在城墙上俯瞰南门的灯火通明,李轩默默立了个flag,等虚空夺冠了,自己在城墙上吹一晚上的风冷静冷静。

 

后来,李轩真的大半夜在城墙上吹了一晚上的风冷静冷静,不过不是一个人,身边还有一个刚刚宣布完退役的吴羽策。

 

果然,老实人都是有好报的,李轩美滋滋的想,笑得像个半夜上城墙想不开的小傻子。


END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